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口秀英区推行“周末不打烊”政务服务模式
2023年09月18日 13:58 来源:海口日报

9月17日,海口市秀英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周末不打烊,工作人员在为市民办理业务。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服务不“断档” 办事无“空档”

  秀英区推行“周末不打烊”政务服务模式

  □本报记者 陈丽园

  特约记者 陈创淼

  9月17日是星期日,但在秀英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依然有不少前来办事的群众。

  “你好,你的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已帮你办好,还有什么需要办理的吗?”上午9时,记者走进办事大厅,正赶上在岗办事员为群众办理房屋租赁登记业务。

  “没有了,谢谢你们。”办好相关业务后,市民李先生开心地竖起了大拇指,“周一到周五,我和房东时间对不上,只有今天大家才有空,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

  记者看到,秀英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墙上张贴的周末可受理事项清单上,明确列出了涉及房屋租赁登记、安居型商品住房申办、劳动用工备案、医疗机构执业登记、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等57项可办业务。

  “我是过来申办安居型商品住房的,周一到周五上班比较忙,抽不出时间来办,当时就想着打电话问问看,没想到周末还可以办理,既惊喜又暖心。”“新海口人”王园园说道。

  周末服务“不打烊”,这是秀英区不断满足群众需求,开展便民服务的创新之举,贴心服务让群众办事更加省心、暖心。

  近年来,秀英区推行“周末不打烊”的政务服务模式,切实解决了企业和群众“上班时间没空办事,休息时间没处办事”的困扰,让群众和企业切实从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中获得便利感、幸福感。

  “我们在周末按照正常上班时间和工作标准,受理办件量大、办事频率高且紧密关系民生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虽然周末要上班,但能为群众多办实事,我们觉得很值得。”秀英区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员王彬说道。

  除持续推行“周末不打烊”政务服务,秀英区营商环境建设局不断优化服务方式,还推出“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措施,通过一系列暖心服务举措,着力构建办事时间无“断档”、办理事项无“空挡”、优质服务无“阻挡”的工作新机制。今年来,“延时办”共受理356件,“周末不打烊”服务共受理办件630件,切实增强企业和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