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龙华区启动全省首个县区公务报账电子化试点改革
2023年09月19日 17:57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9月18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近日,龙华区财政局成功支付首单通过海南省公务报账平台申请的报账业务,成为除海南省本级外,全省首个开展公务报账电子化的县区,将进一步助推数字政府建设。

  据了解,根据省财政国库支付工作部署,龙华区财政局于今年8月启动公务报账电子化第一批试点工作,成立公务报账电子化试点工作小组,选定区卫健委、农垦一小、区财政局、区国库支付局为第一批公务报账电子化改革试点单位。同时,该区国库支付局组织试点单位相关人员参加集中学习培训。

  “通过此次改革,可以减少会计集中核算单位跑腿报账,优化报账流程,提高报账效率。”龙华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区将逐步扩大试点单位范围,推动办事流程再造,实现内部办事“减流程、减跑动、减时间、减环节”,助力数字政府建设,推动构建数字化的现代财政治理体系,形成一套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