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分享治理新模式 传递振兴“好声音”
2023年09月20日 18:01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9月19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近日,“强国复兴有我”——云洞·青年说龙华微宣讲在海口云洞图书馆外举行。来自龙华区遵谭镇、龙桥镇、龙泉镇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驻村第一书记、动漫公司创始人、村干部等纷纷结合自身工作,讲述他们如何在乡村挥洒青春热血,助力乡村振兴的故事。

  古老的火山村落与新潮的动漫产业结合,会带来什么变化?海南漫创社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易慧娓娓道来:2021年4月,海南漫创社文化有限公司将其全国业务整合至海口市龙华区龙桥镇昌学村。入村后,漫创社引入物业进乡村的治理模式,与村集体共同出资成立了龙华昌学物业公司,为村民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让昌学村每年有50多万元的集体收入。

  遵谭镇龙合村通过推行乡村治理新模式,让“积分制”覆盖全村,村民的注册率和申报积分率达到100%,走在了全市各镇村“积分制”管理工作的前列。

  “我们通过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和村里的智慧广播、村微信群、悬挂宣传标语等营造宣传氛围,让村民更加了解‘积分制’。”遵谭镇党委副书记、省工信厅派驻遵谭镇乡村振兴工作队驻镇队长郭田军在分享经验时说道,通过“积分制”管理,充分调动了村民参与村级事务的积极性。

  当晚,龙泉镇五一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美新,遵谭镇东谭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韦国庆也结合产业发展谈体会、讲感想,传递乡村振兴“好声音”。

  “乡村振兴是一个呼唤青年同时造就青年、呼唤人才同时造就人才的舞台,希望通过此次宣讲,引导广大青年勇于担负起乡村振兴的时代责任,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青年力量。”龙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