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香港法律业界代表团到访海南 冀加强琼港法律合作
2023年09月22日 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9月20-21日,由香港律师会、香港大律师公会代表以及香港立法会议员组成的法律及争议解决业界代表团来琼考察交流,拓展琼港两地在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解说】香港特区政府律政司副司长张国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能在琼港两地的法律合作方面,多提供一些香港经验,为海南自贸港发展助力。

  【同期】香港律政司副司长 张国钧

  发展高水平的自贸港,未来国际贸易也是分不开的,所以要是能够将香港国际仲裁的一些专业服务引进来海南自贸港,我相信在优势互补之下,对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可以有一个很大的助力。

  【解说】香港是全球最受欢迎的仲裁地之一。香港律师会会长陈泽铭表示,琼港两地可以优势互补,利用香港高度国际化的优势,把握海南自贸港的发展机遇,协助海南企业走向全球。

  【同期】香港律师会会长 陈泽铭

  香港的工作,特别是法律界是比较国际化的,所以如果海南有一些涉外因素的法律需求,香港法律界可以发挥作用。我看得出来,(琼港两地)最大的合作空间就是境内的业务还是海南的律师比较有优势,但是境外的法律服务,香港是可以跟海南的律师合作。

  【解说】琼港合作密切,香港一直是海南省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符琼芬表示,未来,海南法律业界要更多助力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推动琼港两地经贸交流合作。

  【同期】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 符琼芬

  走出去这一块,我觉得我们要鼓励更多的市场主体。要帮助更多的海南的市场主体了解香港的市场规则、经贸规则,来给他们提供法律服务保障。我们更多地也要关注、聚焦香港的(哪些)企业对海南感兴趣。企业过来了,(我们提供的)法律服务都会跟着上来的。

  记者 符宇群 林士杰 海口报道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