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千年琼山·琼台福地”好歌曲唱作歌手大奖赛落幕
2023年09月26日 11:11 来源:琼台福地

  9月23日晚上8点,凤翔湿地公园,秋风送爽,大地流金。“千年琼山•琼台福地”好歌曲唱作歌手大奖赛决赛隆重上演。18名歌手站在决赛舞台上角逐冠军,争夺最高5000元奖金。

  活动在50位舞蹈演员火爆的街舞《琼山千古情》舞蹈中拉开序幕,歌手们接连上演精彩的表现,为观众奉献上一场音乐的盛宴,一次文化的交流,一次情感的碰撞。才华横溢的歌手们用音乐传递情感,用音乐讲述故事,用音乐表达琼山的美。

  琼山区举办“千年琼山 琼台福地”好歌曲创作大赛,是为了通过音乐的方式,让更多歌手、音乐人、音乐爱好者、市民游客了解琼山的自然风光、品味琼山的独特风俗、体验琼山的风土人情、创作琼山的精品佳作。自五月份活动开展以来,近百名选手经过海选、初赛的激烈比拼,18名歌手站在今晚决赛舞台上。在前面的比赛中,他们表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用美妙的歌声和高超的才艺,传递了千年琼山文化的厚重和底蕴,展现了现代琼山发展的成就与变化。

  据了解,琼山自古以来就是一方文化热土,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曾是琼州府的所在地,是海南岛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也是海南文化的主要发源地。千百年来,琼山人民在这片土地上辛勤劳作,创造了丰富多彩的文化遗产,如换花节、琼台福地、琼台书院、五公祠等等,这些文化遗产见证了琼山历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琼山区举办“千年琼山 琼台福地”好歌曲创作大赛,是为了通过音乐的方式,让更多歌手、音乐人、音乐爱好者、市民游客了解琼山的自然风光、品味琼山的独特风俗、体验琼山的风土人情、创作琼山的精品佳作。自五月份活动开展以来,近百名选手经过海选、初赛的激烈比拼,18名歌手站在今晚决赛舞台上。在前面的比赛中,他们表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展示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他们用美妙的歌手和高超的才艺,传递了千年琼山文化的厚重和底蕴,展现了现代琼山发展的成就与变化。

  比赛过程中歌手们拿出最佳的状态和表现,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唱出激情、唱出力量,用歌声展现琼山的美、琼山的精神气、千年琼山的魅力,唱响琼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最强音”,李明月的《琼山,我的家乡》获得一等奖,蔡文君《我的老乡叫海瑞》 、张文艺《 我爱你琼山》获得二等奖,陈潇、李秀芳《大坡,我们的家园》、黄小珊《琼山,我的家乡》获得三等奖,白丹《美丽琼山》 、黄茜《时光照故里》 、张杏《美丽的琼山》获得优秀奖,活动还评出最佳舞台表演奖、最佳创作奖。(来源:区旅文局)

编辑:叶霖嘉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