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洪秀柱护送昆山妈祖分灵临海南临高天后宫
2023年09月28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27日,2023年琼台妈祖文化交流活动暨昆山妈祖分灵临高天后宫安座仪式在海南临高举行。当天上午,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在临高天后宫恭迎昆山妈祖分灵。10时许,昆山妈祖分灵抵达临高天后宫,洪秀柱护送昆山妈祖分灵进殿举行安座仪式,洪秀柱手持清香、敬备鲜花、鲜果及财帛,向妈祖行三献礼仪式。近百名来自海南省内外的台胞台商共同参与活动。

  临高是海南重要的渔业大县,当地渔民傍海而居,妈祖文化氛围浓厚。位于临高县调楼镇抱才村西宜港的临高天后宫,是当地渔民出海前进香祈平安的重要场所,多年来香火旺盛。

  当日7时许,锣鼓喧天,昆山妈祖分灵在两岸信众的簇拥下开始巡安。巡安队伍前有电音三太子、千里眼、顺风耳神将开道,后有两岸信众相随,蜿蜒4公里有余。

  妈祖文化在中国传播已有上千年历史,随着华人足迹走向世界,妈祖信众遍布五大洲49个国家和地区,妈祖信众有3亿多人。200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妈祖信俗”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陈英清)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