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南高端装备制造及研发中心项目提速
2023年09月28日 18:05 来源:海口日报

在海南高端装备制造及研发中心项目现场,工人正进行主体钢结构施工作业。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海南高端装备制造及研发中心项目提速

  预计12月下旬实现主体完工

  本报9月27日讯(记者王子豪)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3年度第一批集中开工的重点项目,日前,海南高端装备制造及研发中心项目持续提速,总进度已完成三分之一,预计12月下旬实现主体完工。

  9月26日,位于美安生态科技新城的项目工地,林立的钢柱“森林”下,数十名工人快速施工作业,一组组钢构件陆续完成吊装、焊接、搭建,为初具雏形的厂房进一步完善结构框架。“项目部通过合理组织机械、设备、人员投入,成功克服暴雨等不利因素影响,确保了厂房钢结构等施工的推进。”项目负责人郑晨曲表示,项目基础分部工程近日完成并通过验收,厂房钢结构3层及以下钢柱、主梁、次梁已同步施工完毕,厂房主体预计12月下旬实现主体完工。

海南高端装备制造及研发中心项目工人正进行焊接作业。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项目快速推进,离不开政府服务专班的支持。”郑晨曲介绍,从协调解决工作人员食宿、临时办公场地等问题,到每周末海口国家高新区“局长接待日”的现场办公,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更有底气”。“海关部门最近协助公司建立AEO培育小组,我们将充分利用自贸港进出口政策实现更大发展。”郑晨曲说。

  据了解,海南高端装备制造及研发中心一期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3.5万余平方米,预计2025年7月竣工投产。建设内容包括2栋研发大厦、1栋厂房及地下室,投入电磁加热烘干线、易拉罐输送线等多条智能化生产线,打造集高端装备生产、研发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工厂。项目建成后,将持续扩大企业产能,助力园区高端制造产业做大做强。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