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口一批重点项目和园区陆续开工投产
2023年10月09日 16:56 来源:南国都市报

  编者按

  心有期许,一切皆所向。2023年,海南以项目建设为抓手,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动自贸港建设蓬勃发展。各市县锚定奋斗目标,凝聚智慧和力量,比干劲、比速度、比质量、比服务、比成效,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项目建设的最强合力。光阴如长长的胶片,记录下了时代的跫音。即日起,南国都市报将推出《三季度干了啥——三季度海南市县这样干》系列报道,盘点各市县在2023年第三季度的成绩和亮点。

  7月底,华熙生物科技产业园一期拿到了商业化生产许可,相关部门快速审批得到企业点赞;8月份,海口市第二批城市更新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5个项目引入社会资本共建,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和群众获得感;9月底,江东新区快速通道项目总进度完成近93%,全线投入超过2000名工人抢抓工期,全力冲刺通车目标……

  今年三季度,海口市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稳农业、强工业、扩内需、促开放,一批重点项目和园区陆续开工、投产,或完成重要建设节点,加快建设海南自贸港核心区和现代化国际化新海口。

  南国都市报 记者党朝峰

  海南在建第一高楼海南中心项目

  突破百米大关

  9月4日,海南在建第一高楼海南中心项目核心筒第8次顶升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迎来突破100米重大节点,正朝着200米高度发起冲锋,为迎接下一次重大节点铆劲续航。

  海南中心项目是海南省重点工程,由海南控股旗下的海南机场集团投资建设,中国建筑第三工程局承建。从项目落地伊始,就备受社会各界关注。项目总投资近百亿元,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由一栋428米主塔楼和两座配楼组成。

  按照项目建设计划,今年10月,项目将率先完成西配楼幕墙安装节点,年底前完成项目核心筒35层施工,外框27层巨柱安装,奋力冲刺2026年底竣工总目标。

  江东新区CBD产城融合

  一期项目已启动

  在海口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生态CBD)的南侧,建设工地上一辆辆工程车往来穿梭,拉开了江东新区生态CBD南片区开发的精彩序幕。

  据悉,CBD南片区现已开展江东新区CBD产城融合一期项目各项工作,该项目占地约253亩,计划建设4条城市次干道、1所九年一贯制义务教育学校、多栋小高层与高层品质住宅及社区服务中心,其中江东新区CBD南片区配套路网(一期)项目正在火热施工中。

  江东新区快速通道已完成近93%

  全力冲刺通车目标

  9月27日,记者从海口江东新区快速通道项目部获悉,该项目总进度已完成近93%,全线投入超过2000名工人抢抓工期,全力冲刺通车目标。

  据介绍,该项目截至9月26日,累计完成投资23.05亿元。施工桩基完成1902个,占比100%;承台完成289个,占比98%;墩身完成288个,占比97%;现浇梁完成55联,占保开通55联的100%。

  城市更新

  海口第二批城市更新项目集中开工

  8月25日,海口市第二批城市更新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

  本次开工项目涵盖城中村改造、工矿棚户区改造等范围,包括美兰区横沟村片区城市更新项目、北前北后村片区城市更新项目、恒福居自主改造项目,秀英区化工二厂自主改造项目,琼山区桂林片区(二期)城市更新项目等5个项目,均由相关区引入社会资本共同建设,建设内容包括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回迁安置房等,预计总投资近20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

  安居房

  海口主城区最大安居房项目动工

  9月15日,海口主城区最大的安居房项目海口浩业物流园安居房项目开始动工,建成后将提供2732套安居房,助力群众早圆安居梦。

  该项目是利用存量土地转变为安居房项目,实现“存量”变“增量”。项目北临海口兴业路,南依兴海路,计划建设22栋高层住宅楼及4栋沿街商铺,总投资36亿元,户型以建筑面积约100-120平方米三房和四房为主,更好地满足群众住房需求。

  高新区

  第八届“创客中国”医疗器械 

  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海口举行

  9月27日下午,第八届“创客中国”医疗器械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在海口高新区海凭国际医疗器械园区落下帷幕。从国内东部、中部、西部赛区选拔出来的69个项目,经过连续两天的激烈角逐,“心血管介入手术机器人”项目获得创客组一等奖,“碳纤维人工骨”获得企业组一等奖。

  据悉,第八届“创客中国”医疗器械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是工信部和财政部指导下的全国性、专业性赛事,旨在发现创新创业人才、发掘优秀创新项目、营造全民创业氛围。

  华熙生物科技产业园一期实现投产

  据悉,华熙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一期日前已实现投产。项目一期目前有3条生产线投产,其中2条是西林瓶产品生产线,1条是面膜产品生产线。此外,产业园计划今年底拟建成另外2条生产线,且全部按照医疗器械标准建造。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