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口袋公园”“兜”起家门口的“微幸福”
2023年10月10日 10:46 来源:海口日报

  推窗见绿、出门见景,家门口的“口袋公园”成为海口市民“闹中取静”的好去处。漫步在“口袋公园”林荫小道上,凉亭座凳、健身器材、普法宣传栏等映入眼帘,方寸之间串起美好生活点滴。

位于琼山区琼州大道两侧的那梅公园,为附近居民提供了闹中取静的休闲空间。孙士杰 摄

  “小公园离家近,环境好,我每天都会来这里散步半小时。”10月8日,在位于琼山区凤翔路与新大洲大道交叉口的那梅公园内花丛绿植错落有致,居民黄爱华一边散步,一边说。

  “口袋公园”,也称为袖珍公园或迷你公园,一般面积在400平方米到1万平方米以内。近年来,海口把“口袋公园”建设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围绕街心、街边、街角这些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兼顾生态性、功能性和文化性,为市民打造出上百个自然与功能相结合的实用公园空间,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和城市内涵。

在琼山区那梅公园,附近居民在跳健身舞。孙士杰 摄

  “口袋公园”虽小,兜住的却是人民生活的“大幸福”。今年,海口将“建设20个‘口袋公园’”纳入为民办实事事项。记者从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获悉,目前这20个“口袋公园”均已开工,有望在今年11月底完工和交付使用。

  10月8日,龙华区博巷路上的重阳园建设正酣,花池和景墙砌筑已经完工,乔木开始进场种植。“家门口建个小公园,我们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活动的空间也增多了。”看到即将成型的“口袋公园”,居民韩锦英笑着说,等建好后约上几个邻居到公园里跳跳广场舞,锻炼锻炼身体。

  出门进公园,转角遇到“绿”,将成为更多椰城市民幸福生活的生动写照。(记者 龙易强)

  相关链接

  今年海口计划建设20个“口袋公园”

  ▶秀英区:花畔园、光音园、森邻园、风华园、西瑞园

  ▶龙华区:绿潮园、晓风园、拾光园、重阳园、光影园

  ▶琼山区:云露园、椰韵园、悦动园、星空园、花漫园

  ▶美兰区:碧海园、花径园、风铃园、满夏园、童梦园

编辑:叶霖嘉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