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南省美术馆项目火热推进 建成后将成为海南首座大型美术馆
2023年10月14日 10:00 来源:海口日报

近日,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的海南省美术馆项目现场一派热火朝天,大型工程机械紧张有序作业,300余名施工人员高效推进施工。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省美术馆项目冲刺12月出“正负零”

  建成后将成为我省首座大型美术馆

  本报10月13日讯(记者赵莎 特约记者曹柳)连日来,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的海南省美术馆项目火热推进,3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工地上开展钢筋扎绑等作业。目前,该项目整体形象进度已完成近20%,正向着12月出“正负零”全面冲刺。

  省美术馆项目位于海口江东新区南渡江东岸,用地面积约6.7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3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美术馆建筑结构、装修、园林、市政等。“项目目前处于地下结构施工阶段,在场工人300余人。”施工单位中建一局一公司项目负责人于希介绍,目前,该项目整体形象进度已完成近20%,其中桩基基础施工和边坡支护工程施工完成,筏板基础浇筑完成,正向着12月出“正负零”全面冲刺。

  据了解,省美术馆主楼三大体块由连续坡道连接,参观者可沿坡道从1楼漫步至3、4楼区域。同时,项目沿路打造“空中花园”营造自然灵动的空间氛围,室内外采用清水混凝土保证观感,外立面使用阳极氧化铝板幕墙、浴沙弧形玻璃幕墙、幻彩玻璃视窗幕墙等高新材料满足造型应用需求,便于维护与保养。

  “下一步,项目部将继续做好文明施工,落实‘六个百分百’,有序推进施工进度,确保12月冲出‘正负零’的节点目标。”于希表示。

  省美术馆项目是海南省十大重点公共文化基础设施项目之一,也是海南省首座大型美术馆,建成后将成为海南特色文化展示和对外文化交流基地,提升省会城市公共文化供给能力,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