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琼山区云龙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项目稳步推进
2023年10月17日 10:59 来源:海口日报
10月16日,在琼山区云龙镇云龙农贸市场提质增效工程现场,拖拉管设备正在进行地下钻孔作业。苏弼坤 摄
10月16日,在琼山区云龙镇云龙农贸市场提质增效工程现场,拖拉管设备正在进行地下钻孔作业。苏弼坤 摄

  记者 赵汶 特约记者 许晶亮

  16日上午,在琼山区云龙镇云龙农贸市场提质增效工程现场,拖拉管设备正在进行地下钻孔作业。“作为云龙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项目的其中一部分,云龙农贸市场提质增效工程预计11月10日完工,将有效解决农贸市场雨、污混流导致的水体污染问题,改善云龙镇域居民生活环境。”现场,中冶天工集团天津有限公司项目总工杨海鹏说。

  当天上午,走进云龙农贸市场东侧,正在进行地下钻孔作业的拖拉管设备正前方200余米处,黄色围挡内已钻好的地下孔洞清晰可见。向西前行200米处,可见已经安装好的一截直径400毫米的污水管。“该工程已经施工过半,预计下个月完工。”杨海鹏介绍,当前施工方正积极推进云龙农贸市场污水管网铺设,今后将依托污水管网,实现该农贸市场的生活污水和雨水分流,并通过泵站将污水收集至云龙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

  “此前该农贸市场的生活污水和雨水主要通过暗沟进行排放,农贸市场极易出现积水、异味等问题。”云龙农贸市场物业管理处工作人员丁鸿告诉记者,该工程可有效解决农贸市场排污处理问题,改善农贸市场整体环境,为周边群众提供良好的购物环境。

  记者了解到,云龙污水处理厂提质增效项目于今年3月开工建设,计划新建污水管道总长约44826米,新建隔油池50座,并将建设5座污水提升泵站,预计明年8月完工。

  当前,项目进展顺利,已完成22000米的管道安装工程。其中,云定路各横街、云江路及其横街、海榆北路各横街、湖圯村各街道的管网基本已完成(入户管除外),目前正在收尾;云美路、海榆线主管网正在加紧施工。

  云龙镇副镇长林慧介绍,该项目完工后,可实现云龙镇域的雨污分流。将依托管网把云龙镇域的污水集中排至云龙污水处理厂处理,可节约污水处理成本,有效解决生活污水、初期雨水进入自然水体导致的水污染问题,改善镇域居民的生活环境。

编辑:叶霖嘉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