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龙华区:上门送课帮学 贴心排忧解难
2023年10月19日 16:20 来源:海口日报

  “你们来了呀,快进来坐。”10月18日上午,83岁的龙华区海垦街道华垦社区信力花苑老党员黄朝安开心地招呼着来“送课帮学”的党员志愿者。据了解,龙华区把主题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当天,在华垦社区举办“红心永向党余热映初心”老党员读书分享会暨党员志愿者“送课帮学”活动,以“原文诵读”“阅读分享”等方式,共同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确保每位党员学习“不掉队”“不漏学”。

  □本报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萧海山

  送学关爱 一心一意解民忧

  “黄老您好,今天我们学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个篇章,聊聊党的历史……”在黄朝安家中,海垦街道“送课帮学”党员志愿者和黄老一起学习主题教育学习资料,了解他近期生活情况及遇到的问题,鼓励他在保重身体的同时,充分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为青年党员作表率。

  “看镜头,头再往右转一点,好,眨眼睛……”现场,党员志愿者了解到黄朝安不便去社区,还未办理高龄补贴认证手续,当即联系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帮助他办理,只用了几分钟便办理完毕。“我的腿脚不便,也不会使用智能手机,有你们上门帮助办理,解决了我的大难题。”黄朝安乐呵呵地说道。

  “街道下辖党支部64个,党员有2240名,其中退休党员就有1312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利用各党群阵地开展集中学习,举办包括周末课堂、读书分享会等活动。”海垦街道党工委组织委员刘蓉介绍,结合离退休老党员实际和现实需求,还组建了“送课帮学”党员志愿者小分队,上门宣讲党的理论思想,帮助办理便民事项。

  银发书香 汲取奋进力量

  当天上午,离信力花苑大约500米距离的垦家大院,微风轻拂,一场老党员读书分享会正在进行,大家围绕党建书籍,一起分享读书感悟,共忆党史、悟思想、谈体会,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书里面提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近些年,社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小区硬件设施,为我们党员和居民群众、学生等群体提供便民代办、学习教育、书报阅读、娱乐活动等多元化服务,社区面貌焕然一新。”老党员钱东岩首先打开了话匣子。

  82岁的老党员符气平在此居住了60多年,他高兴地说:“这里配套越来越好,我们过上了幸福生活,这些都是党和国家的恩情。”

  “我们将突出‘严、实、效’来抓好主题教育各阶段任务的落实,在推动理论学习上,进一步依托辖区党群服务中心、暖‘新’驿站、人才工作站等站点,引导新就业群体党员、流动党员、离退休老党员、青年党员就近开展学习,确保‘不掉队’‘不漏学’。”龙华区委主题教育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解决民生实事方面,将聚焦问题开展调研,解决群众所关切的就业、教育、老旧小区改造、城市更新等系列堵点难题,在推动发展方面,将进一步深化“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更多企业到龙华投资兴业。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