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龙华区保洁员职业技能大赛开赛 40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
2023年10月23日 16:09 来源:海口日报
10月22日,龙华区“工会杯”保洁员职业技能大赛现场,参赛人员正在进行技能实操。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10月22日,龙华区“工会杯”保洁员职业技能大赛现场,参赛人员正在进行技能实操。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10月22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只见参赛选手横拉竖刮,来回游走,不一会,玻璃锃锃发亮……10月22日,由龙华区总工会主办的龙华区“工会杯”保洁员职业技能大赛开赛,来自保洁行业的40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进一步提升保洁员技能和水平,助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让海口城市颜值再提升。

  据了解,此次大赛分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理论知识主要考核选手对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技能实操则从洗玻璃、洗地机操作等方面进行现场考核。参赛人员基本是从事写字楼、小区、商场等公共区域清洁的保洁员。

  在洗地机操作项目中,略显笨重的机器在选手的熟练操作下显得灵活高效,地面不一会变得干净整洁。“这个项目不仅要求保洁员具有熟练的操作技能,还要具备安全和环保意识。”选手万美娟从事保洁行业有6年了,她很高兴能有这样的舞台展示自己的工作,获得更多人对这份职业的理解。

  “写字楼、小区、商场等场所都是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窗口,举办此次职业技能竞赛,能够进一步提升行业质量和服务水平,助力营造整洁、安全、舒适的城市环境。”海南省环保清洁服务行业协会会长、海口九峰清洁有限公司负责人梁恒认为,这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技能比武活动,充分发挥竞赛引领作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不断提高从业人员的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