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口药谷生物医药产业集聚成势
2023年10月26日 15:4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0月26日电(蔡菲萃)海口国家高新区介绍,国家工信部近日公布2023年度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名单,海口生物医药产业集群榜上有名。

  海口药谷生物医药产业集聚成势,有力拉动了海口乃至海南的医药产业发展。中国医药企业管理协会提供的数据表明,今年上半年,在全国医药出口交货值同比下降25.1%的不利情况下,海南出口额大幅增长65.6%。其中,2022年工业总产值占全省比例达97.6%的海口医药产业贡献巨大。海口市统计局数据表明,1-8月,海口医药制造业延续快速增长态势,产值增长16%。

  海口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主要集中在海口国家高新区药谷工业园、美安生态科技新城。据介绍,海口国家高新区作为全国第二个重大新药创制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试点示范核心区,围绕打造“海口药谷国家级生物医药产业平台”和培育“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全力实施“八大行动计划”,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迅猛,入选海南省政府高质量打造重点产业集群,成为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新高地。

  海口国家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园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将进一步聚焦主导产业,畅通协作网络,增强创新活力,深化开放合作,推进数字化转型和绿色化发展,完善治理和服务水平,加大优质中小企业培育力度,提高产业链关键环节配套能力,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完)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