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龙华区政务服务中心金宇分中心投用 554项业务一站式办理
2023年10月26日 16:31 来源:海口日报
位于海口·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的龙华区政务服务中心金宇分中心。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位于海口·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的龙华区政务服务中心金宇分中心。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10月24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10月24日,位于海口·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的龙华区政务服务中心金宇分中心正式投入使用。作为全市首个入驻园区的镇街政务服务大厅,可实现办理554项业务,满足企业群众“就近办”需求,助力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当天一大早,在龙华区政务服务中心金宇分中心内,已有不少企业群众在此办理业务,现场忙而有序。该中心设有咨询服务区、综合窗口服务区、制证中心、自助填单区、办事等候区、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审批办公区等10个功能区域。

  “我们共设有5个综合服务窗口,包括区级2个、街道3个,整合了区政务服务大厅及金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职能,实现‘两厅合一’。”金宇街道社会事务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郑亚军介绍,该中心的一大亮点是除了就业登记、居民养老补助、高龄长寿老人补贴首次发放校验等89项街道业务外,还可受理房屋租赁登记备案、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变更、取水许可等465项区级业务。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