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
家校共育、护航成长 保亭举办护苗亲子活动
2023年11月04日 17:37 来源:保亭融媒体中心

  11月3日上午,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举办2023年“家校共护航 勇敢说心声”护苗亲子活动,进一步夯实家庭监护责任,创造良好、和睦、文明的家庭和社区环境,促进家校共育,形成教育合力,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上午,保亭成立的中小学校家校共育指导中心和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在六弓乡中心学校举行揭牌仪式。这两个指导中心的成立,将为“学校-学生-家庭”之间,搭建了沟通桥梁,开启我县家校互动的新局面。

  县社区教育指导中心负责人 王亮

  “我们现在很多的家长跟孩子之间的沟通和交流,他们是不太懂方法的,所以我们以这个活动为契机,然后对家长进行一些辅导。”

  随后,在2023年“家校共护航 勇敢说心声”护苗亲子活动上,来自琼台师范学院、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海南省国兴中学等单位的心理咨询专家,通过开展专题讲座、心理辅导、亲子心理游戏等活动,普及家庭教育知识,呼吁家长们与学校携手,共同为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呵护他们的身心健康。来自我县的300多名学生和家长参与活动。

  家长 陈高珍

  “我们家长听了老师的课,我们知道怎样去教育小孩,知道怎么样去配合学校和老师,更好教育我们的孩子,让他们能够健康成长。”

  六弓乡中心学校学生 胡陆宇

  “今天跟妈妈玩游戏,让我们之间增进感情,我以后要做个好学生、好孩子,我知道在学习和生活中怎么去跟爸爸妈妈沟通。”

  此次活动,重点围绕“家长责任”,聚焦于家庭沟通,通过安排心理专家提供咨询与指导服务,规劝家长改善自身行为,引导家长正视家庭教育问题。同时,建立起有效的“学校-学生-家庭”沟通机制,解决学生家庭内部矛盾,为学生提供和谐家庭的成长环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记者:刘亚片 见习记者:佟瑶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