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中通快递海南总部及航空物流枢纽基地项目开工
2023年11月06日 13:14 来源:海口日报

近日,在中通快递海南总部及航空物流枢纽基地项目现场,各类大型设备来回穿梭、轮番作业。 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本报11月5日讯(记者曾昭娴 特约记者曹柳)近日,位于海口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的中通快递海南总部及航空物流枢纽基地项目开工。项目总投资约2.6亿元,目前场地平整已基本完成,计划2024年8月完工。

  4日上午,记者在项目现场看到,挖掘机、推土机等机械设备来回穿梭、轮番作业,一线工人正进行室外路面钢筋绑扎。同时,雾炮机正在现场开展喷洒作业,用于控制扬尘。

  “目前现场有10余台施工机械,50余名工人参与施工。下周准备开始打桩作业。”项目业主单位负责人郑勇介绍,项目计划11月底完成桩基施工,接下来将按照施工情况调整工人班次、增加人手投入,保障项目有序推进。

  据了解,中通快递海南总部及航空物流枢纽基地项目功能定位为物流仓储分拣中心,总用地面积约6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9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6.5万平方米,地下约0.4万平方米。

  为实现绿色低碳建设目标,中通快递海南总部及航空物流枢纽基地项目采用围护结构优化、光伏系统等技术措施,以减少建筑能源需求。同时,项目还将采取智慧物流运作的方式,将智慧控制系统覆盖整个项目区域的管理平台,搭配全程科学监控自动识别系统,实行硬件机械自动分拣。项目建成后,不仅可提升江东新区城市形象,还能提供大量就业岗位,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