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口江东新区两个封关运作项目开工建设
2023年11月07日 15:05 来源:海口日报

  江东新区两个封关运作项目开工建设

  计划明年6月完工并投用

  本报11月6日讯(记者曾昭娴 特约记者曹柳)近日,记者从海口江东新区管理局获悉,位于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的海南自由贸易港封关运作项目——海口海关智慧监管业务技术用房项目、海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项目已经开工建设,目前正开展地下室底板施工,预计本月冲出“正负零”。两个项目计划2024年6月完工并投入使用。

  据介绍,海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8879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疫苗接种用房、常规体检用房、医学实验室、业务用房及附属配套用房等设施,并购置必要的仪器设备,项目总投资1.24亿元。

  项目建成后,将承担起海南口岸相关出入境人员及口岸从业人员的传染病监测、健康体检和国际旅行预防接种等任务。同时,还开展卫生检疫领域科研与技术开发、技术服务和技术咨询指导,承担有关委托的卫生保健医疗服务业务,组织实施传染性疾病、医学媒介生物及公共卫生事件的实验室检测及鉴定等工作,为出入境人员提供高质量的国际旅行医疗服务。

  海口海关智慧监管业务技术用房项目建筑面积7975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数据中心、海南自贸港海关协调指挥中心、稽核查中心、税管中心、海关总署风险防控局、数据质量管控中心、综合业务研究讨论室、食堂餐厅、门卫警卫用房等。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海口海关执法智慧化技术,在实现贸易自由化便利化的同时,严防口岸疫情疫病传入,严把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关,打击“洋垃圾”、象牙等濒危物种、毒品走私,充分发挥海口海关技术中心守护国门安全的“天职”,推动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