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铆足干劲抓生产 全力冲刺四季度
2023年11月07日 15:30 来源:海口日报

在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口数字化工厂车间,厂房生产线正在平稳运转。本报记者 孙士杰 摄

近日,在秀英区海南瑞德夏工业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生产汽车零部件。本报记者 孙士杰 摄

  本报记者 王子豪

  全自动设备高速运转,智能化生产线开足马力,工人“三班倒”赶制订单……近日,在齐鲁制药海口基地生产车间,一批批盐酸昂丹司琼注射液陆续通过高精度自动检查机的全面检查,完成包装入库,之后将远销海外市场。记者现场了解到,今年前三季度,齐鲁制药(海南)有限公司出口销售额突破2亿元,目前国内外订单已排到年底。

  四季度是冲刺全年目标、打好收官战的关键期,海口各重点园区、各级各有关部门正全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以拼搏实干的奋斗姿态全力打好全年收官战。在企业车间和生产一线,处处涌动着大干快干、奋勇争先的活力与激情。

近日,在美兰区海南南国食品实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作人员将包装桶放入包装机。本报记者 孙士杰 摄

  连日来,位于海口综合保税区的海南金盘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海口数字化工厂车间,各种自动化设备平稳运转,一幅井然有序的生产景象。“近年来,海口相关部门支持金盘科技加快布局光伏储能项目,项目前期生态修复工作完成,为产品进一步开拓欧美市场打下坚实基础。”金盘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前三季度实现营收47.73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9.74%。

  在美安生态科技新城,华熙生物科技产业园新生产线正高速运转,一瓶瓶洁净细胞培养瓶经流水线轨道输送至灌装工位,通过自动化程序完成自动进瓶、自动灌装、自动旋盖等工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条新投产的生产线可同时进行液体培养基和粉末培养基的生产,预计液体培养基生产线年产量可达20万升以上,粉末培养基生产线年产量可达60吨以上。

在海口市裕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检查生产的可降解碗碟质量。本报记者 孙士杰 摄

  在海口国家高新区云龙产业园,产能订单“双增长”成为企业竞逐绿色新赛道的关键词。“在可降解餐具热销海外的基础上,集团决定将新研发的植物纤维环保猫砂落地海口基地。”海口市裕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花杰介绍,目前新品试投产工作已进入尾声,将成为助推企业四季度实现高速发展的新增长极。

  依托全隔离器灌装技术实现无菌质量保障,投放AGV小车进一步提高物料转运效率……投产近一年的海南长安制药美安基地同样迎来发展拐点。海南长安国际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汪立冬介绍,依托先进的生产设备和检测仪器,第四季度以来,基地开足马力抓生产、全力以赴促增长,预计全年产值将同比增加87%。

近日,在华熙生物首条GMP细胞培养基生产线上,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查看相关数据。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如何细化服务当好企业的“贴心人”,促进企业全力打好全年收官战?海口综保区企业服务局副局长林诗敏介绍,为满足企业发展需要,园区已为136家重点企业配备“企业服务员”26名,跟踪走访解决企业问题,以精准服务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