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
海口秀英区人才政策进楼宇促企业发展
2023年11月08日 14:32 来源:海口日报

  面对面问需于企 心贴心纾困解难

  秀英区人才政策进楼宇促企业发展

  本报11月7日讯(记者陈丽园 特约记者陈创淼 通讯员柴文娅)11月6日下午,秀英区在招商局大厦开展“重实践建新功”人才政策进楼宇服务企业活动,将惠企政策送“上门”,面对面听企业“心声”。参会企业华厦筑工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吴龙翔直言,“政府部门的上门问需,让我们感到很暖心。”

  翻开他的笔记本,里面记录满满当当,“今天活动给我们讲解了高层次人才认定、落户、子女教育、住房补贴、医疗保障、个税优惠等方面的政策,让我们收获很多。”吴龙翔告诉记者,政府部门不仅把更多的政策第一时间传达到企业,还面对面倾听大家的诉求,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

  “我是受益人也是见证人,在入驻过程中,秀英区政府相关部门在用工招聘、住房补贴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吴龙翔说,今年年初,华厦筑工集团有限公司入驻招商局大厦后,秀英相关部门通过企业座谈、微信、电话调研等方式,及时了解诉求,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我们提出的诉求,都有相对应的部门来帮我们解决实际困难。”

  “人才政策服务企业活动是秀英区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楼宇党建工作质量提升行动的系列活动之一。”秀英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金丹介绍,除了开展人才政策进楼宇服务企业活动,为楼宇企业和职工提供“面对面”“一站式”服务,秀英还配齐配强楼宇服务专班,建立“楼长负责、一楼多员”的楼宇服务专班工作机制,组建起由楼宇党建工作指导员、市场监督管理专员、税务服务专员、人才服务专员、楼宇服务专员等人员构成的服务专班,下沉楼宇开展组团式服务,通过“点对点”答疑解惑、“心贴心”问需问难等有温度的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

  “目前秀英辖区各楼宇入驻企业约2800家,主要包括金融投资、商贸服务、信息技术服务、广告咨询等现代服务业。”秀英区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健全完善楼宇党建工作领导体制,建强楼宇党群工作队伍,提升楼宇党建服务质量,大力营造全区上下齐心协力关爱企业、助企发展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经营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以主题教育实效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