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图片新闻—正文
分享到:
央企70对一线建设者在海南举办集体婚礼
2023年11月08日 17:06 来源:中新网海南

新人签订婚书,缔结婚姻誓言。中铁建工集团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8日电(杨曈玥) 11月8日,中国中铁建工集团2023年集体婚礼暨首届十大最美家庭颁奖典礼在海南省定安县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70对一线建设者身着中式礼服、凤冠霞帔,执手百年誓约。

70对一线建设者在海南定安举办集体婚礼。中铁建工集团供图

  集体婚礼在热闹的苗黎风俗过龙门、高山流水敬酒、苗黎风情特色开场舞等海南当地传统民俗表演中正式拉开序幕。70对新人携手同走幸福路、过火盆、跨马鞍、挑盖头,行沃盥礼、共牢礼、合卺礼,互换同心锁,共同解缨结发、签订婚书、宣誓发愿,沉浸式体验了一场彰显华夏礼仪、庄重典雅、和美幸福的中式婚典。

中式婚典中的新人。中铁建工集团供图

新人执合卺礼。中铁建工集团供图

  “今年是我和妻子认识的第12个年头,我们结束了两地分居,走入婚姻殿堂。”中国中铁建工集团一线施工员李忠亮说,两人参加集体婚礼,感受到了企业对基层建设者的关怀。(完)


中式婚典中的新人。中铁建工集团供图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