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南高端装备制造及研发中心完成钢结构框架施工
2023年11月09日 15:37 来源:海口日报
海南高端装备制造及研发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工人正进行楼承板的安装作业。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海南高端装备制造及研发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繁忙,工人正进行楼承板的安装作业。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11月8日讯(记者王子豪)作为海口国家高新区锚定高端制造业引进的工业新动能,日前,海南高端装备制造及研发中心项目顺利完成钢结构主体框架施工,标志着项目建设总体进度已推进过半。

  11月7日上午,位于美安生态科技新城的项目工地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登高机辅助下进行着楼承板的安装作业。随着钢结构“四梁八柱”的施工完成,节节拔高的厂房主体基本成型。“我们预计本月底完成楼承板安装,并着手进行楼板浇筑,项目整体预计年底实现主体封顶。”项目负责人郑晨曲说。

  从完成基础分部工程施工、验收,到如今总进度顺利过半,郑晨曲告诉记者,项目建设的顺利推进离不开园区专班的统筹保障。“前期企业秘书帮我们解决了临水临电、食宿办公等问题,随着投产脚步越来越近,园区定期邀请商务、海关等部门开展培训交流,为企业现场解读相关优惠政策。”郑晨曲介绍,截至目前已着手申报自贸港加工增值超30%免关税政策试点。

  据了解,海南高端装备制造及研发中心一期总投资1.2亿元,建筑面积3.5万余平方米,预计2025年7月竣工投产。建设内容包括2栋研发大厦、1栋厂房及地下室,投入电磁加热烘干线、易拉罐输送线等多条智能化生产线,打造集高端装备生产、研发于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工厂。项目建成后,将持续扩大企业产能,助力园区高端制造产业做大做强。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