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龙华区可办理湖南湘阴县126项“跨省通办”事项
2023年11月12日 17:45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1月11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11月8日,海口市龙华区营商环境建设局与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两地围绕与企业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异地办事需求梳理事项清单,可实现龙华区跨省受理湘阴县126项业务,湘阴县跨省受理龙华区450项业务。

  据了解,在龙华区可跨省受理的湘阴县126项事项包括公共场所卫生许可、教师资格认定、残疾人办证一件事一次办等事项,将有效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和企业办事“两地跑”“折返跑”等难题,给企业群众提供高标准、高品质的异地办事体验。

  双方采用“异地代收代办”模式,办事群众可在两地的政务服务大厅线下“跨省通办”专窗或有“跨省通办”事项的窗口提交申请材料,窗口收件后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身份核验,通过寄递或系统转送至业务属地完成审批、办理,用“快递跑”取代“群众跑”。

  “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是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要举措,有利于降低办事成本,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便利群众异地工作生活。”龙华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优化“跨省通办”新路径,扩大政务服务“朋友圈”,拓展更多通办事项和通办渠道,推广更多的线下代收代办点,让企业和群众真真切切享受到改革成果,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