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南港“二线口岸”(普铁旅客)查验设施建设项目客运站房主体结构封顶
2023年11月13日 10:27 来源:海口日报
近日,海口南港客运站房主体结构顺利实现封顶。 本报记者 杨忠凯 摄
近日,海口南港客运站房主体结构顺利实现封顶。 本报记者 杨忠凯 摄

  海口南港“二线口岸”(普铁旅客)查验设施建设项目加快建设

  客运站房主体结构封顶

  本报11月12日讯(记者陈晓洁)“各点位人员注意,屋面网架开始提升。”近日,在海口南港“二线口岸”(普铁旅客)查验设施建设项目施工现场,随着项目经理一声令下,一个纵横交贯的钢结构网架缓缓升起,完成提升后,标志着南港客运站房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此次屋面网架提升高度约16米,大约需要6个小时。”施工单位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丁丁介绍,整个屋面网架约3000平方米,搭建过程中,与其他项目同步进行,以提高建设效率。

  “站房主体是该项目建设的关键工程,建筑面积为6090平方米。站房一楼为架空层,将建设铁路到发线2条、岛式站台1座,轨道与海口站接驳,服务于环岛高铁。”李丁丁介绍,项目建成后,需要过海的旅客,可直接购买铁路系统的联程票,例如从三亚出发的散客,可乘坐高铁直达南港,再从南港登船过海,进一步节省出行时间。目前计划南港站只作为换乘站,暂不设售票功能。

  “为保障项目顺利推进,我们明确各项任务时间节点,并认真梳理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随着站房主体结构的顺利封顶,现在开始安装玻璃幕墙和室内装修,预计年底全面完工。”李丁丁告诉记者,该项目将大幅提升粤海铁路南港通关便利化水平,提高通航稳定性和旅客便利度,为实现“二线口岸”封关运作和发展提供基础条件。

  据介绍,该项目位于粤海铁路南港码头内,是我省首批封关运作项目之一,将新建客运站房和2条铁路轨道,站房内含旅检大厅、海关业务技术设施用房、设备用房、服务用房等。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