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云洞•青年说龙华微宣讲第二季落幕
2023年11月13日 11:20 来源:中新网海南
11月12日,“强国复兴有我”云洞·青年说龙华微宣讲第二季第八期在海口云洞图书馆外举行。龙华区委宣传部供图
11月12日,“强国复兴有我”云洞·青年说龙华微宣讲第二季第八期在海口云洞图书馆外举行。龙华区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12日电(张茜翼 赵跃声)“强国复兴有我”云洞·青年说龙华微宣讲第二季第八期12日下午在海口云洞图书馆外举行,也代表第二季宣讲活动落幕。本次宣讲活动以“以匠心守初心 逐梦深蓝担使命”为主题,邀请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下称深海所)四名从事深海装备相关技术人员,分享他们在推进深海科研过程中的故事。

  “强国复兴有我”云洞·青年说龙华微宣讲是在海口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龙华区委宣传部着力培育打造的以海口云洞图书馆为主阵地,激励广大青年积极投身自贸港建设的宣讲品牌。

  作为深海所钳工高级技师周皓多年来扎根生产一线,主要从事中国自主研发的深海科研装备的零部件加工、制造、安装、调试等工作。自19岁参加工作以来,周皓一直以“干事就要干到第一”为座右铭。正是凭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扎根深海所,追求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从一名普通技校生成长为“深海工匠”,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技术能手等多项荣誉。

  蔡凤海作为深海所机械加工技师,从事深海科考装备制造已有8年。工作以来,蔡凤海遇到最大的挑战是自主设计和制造机械式箱式取样器。因之前没做过类似的装备,科考时间急迫。最终经过团队在设计制造过程中克服机械设计功能性使用、机械加工工艺、安装调试配合、海试中是否抓取样品等问题,完成装备投入使用,成为深海科考的科研装备。

  罗圣文目前在深海所工程部任车工技师,是海南省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成员之一。在工作中,罗圣文与团队成员分工协作,不断完善加工工艺,不断取得跨越。

  作为深海所钳工中的新人,许豫哲认为,对于深海工程的热情主要来源于他对深海未知的探索欲,国家对深海研究的重视也驱使他不断努力和创新,他希望有更多年轻人加入,共同为国家深海探索研究发挥自我价值。

  龙华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深海所的工程师凭借辛勤工作和专业技能支撑着深海科学和技术的发展,为探索和保护海洋资源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是新一代年轻人学习的榜样。

  据悉,“云洞·青年说”项目自启动以来,已开展了18期。截止目前,龙华区2023年各基层党组织共开展宣讲760余场。今年以来云洞青年说,采取对象化、差异化、分众化的菜单式宣讲成效突出。 下一步,龙华区在基层理论宣讲工作中将进一步强化宣讲工作的广度、深度、力度、温度,多措并举提升理论宣讲质效,把理论宣讲工作推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科学化发展轨道。(完)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