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龙华区深入走访企业激活发展动能
2023年11月15日 18:11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1月14日讯(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萧海山)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排忧解难,连日来,龙华区坚持践行“四下基层”,推动党员干部下基层、进企业,问需求、解难题,协调解决阻碍企业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持续提高服务质量,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目前园区企业落地情况如何?”“企业经营中是否存在困难?”近日,龙华区委主要负责人带领调研组先后来到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海口·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王府井·海垦广场等地开展走访调研,面对面了解企业发展存在问题和诉求,研究解决办法,帮助企业纾难解困。

  “希望政府能够给企业搭建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加强技术交流、业务合作,让我们在自贸港建设过程中更加有参与度。”海南绿盛和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巍介绍,该公司是落户复兴城的一家互联网科技公司,入驻三年来,龙华区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给企业带来发展信心,如何加强技术合作推动技术创新是企业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如何提升民营经营主体活力、如何增强外资企业发展信心、如何激活发展新动能是优化营商环境的三个重要维度。调研组在走访过程中发现,目前龙华区在政务信息化和提升审批效率方面取得了很大的成效,但涉及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信用体系建设等方面仍需强化,基于产业发展需求的内生性改革较少。

  “我们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围绕数字赋能,继续在政务服务、信用建设方面下功夫,为企业降本增效,让群众少跑动、更便捷。”龙华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副局长刘海琼介绍,该区将聚焦产业发展,从“大水漫灌”到“精准滴灌”,重点落实保障好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发展,针对辖区重点园区楼宇、重点产业提供个性化、延伸化服务。下大力气解决一批长期困扰企业和群众的问题,不断提升经营主体的获得感。

  下一步,龙华区将坚持个性问题因企施策、共性问题成批化解,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清单,以点带面、举一反三,采取一系列务实举措,标本兼治解决各类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努力将“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让广大企业切实感受到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