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东湖高新海口生物城项目首期厂房冲刺收尾
2023年11月16日 09:21 来源:海口日报
11月15日,俯瞰建设中的东湖高新海口生物城项目。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11月15日,俯瞰建设中的东湖高新海口生物城项目。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东湖高新海口生物城项目首期厂房冲刺收尾

  建设加力提速 招商鼓点密集

  本报11月15日讯(记者王子豪)作为海口国家高新区探索发展“飞地经济”的合作标杆项目,连日来,东湖高新海口生物城项目建设加力提速,招商引资鼓点密集,项目一期进入收尾冲刺阶段。

  11月15日,记者在东湖高新海口生物城项目工地看到,200多名施工人员正推进内墙及外窗施工作业。业主方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海南公司总经理郑玉华介绍,在首期厂房全部实现主体结构封顶的基础上,项目正同步开展幕墙、消防、屋面防水以及水电工程施工,预计本月底将完成部分外脚手架拆除工作。

  记者了解到,随着厂房建设稳步推进,东湖高新海口生物城招商引资工作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已注册在园企业达38家,已签约落地企业14家,其中含世界500强背景企业一家;已签约战略合作平台类企业4家,涵盖重点科研院所、国内知名高校、成果转化类平台等;在谈重点企业中涉及500强企业、上市企业、海外企业背景10余家;落地企业类型涵盖数字医疗、生物制药、医用设备及耗材、第三方检测机构等专业领域。

  据介绍,东湖高新海口生物城项目与生物医药创新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同步规划、统一运营管理,总体规划占地154亩,总建筑面积15.7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38栋厂房、1栋商务中心、1栋配套楼及污水处理站。建成后将引进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及相关配套企业300余家,实现园区年产值30亿元以上。作为湖北联投东湖高新集团布局海南自贸港的重要窗口,园区将力争打造成为该集团全国园区企业赴琼扩产转化、享受自贸港优惠政策的窗口,还将为海外入琼企业、海南本土企业提供与内地进行科技交流合作的平台,助力打造特色示范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集群。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