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南出版产业大厦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3年11月17日 17:13 来源:海口日报
11月16日,位于江东新区的海南出版产业大厦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搬运材料。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11月16日,位于江东新区的海南出版产业大厦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搬运材料。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海南出版产业大厦项目建设“加速跑”

  已完成核心筒6层结构施工

  本报11月16日讯(记者曾昭娴)11月16日上午,走进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的海南出版产业大厦项目,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工人铆足干劲,力争今年12月底完成核心筒结构16层施工和外围钢结构12层施工。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塔吊挥舞长臂,有条不紊地吊运建筑材料,工人穿梭于各楼层之间有序忙碌。“目前核心筒6层结构已经施工完成,7层墙柱钢筋绑扎完成50%;主楼外框架钢柱施工至4层,1-2层外框架楼承板安装完成40%。”海南出版产业大厦项目负责人惠小囡介绍。

  惠小囡告诉记者,为保障施工进度,该项目不断强化要素保障,多措并举、争分夺秒抢抓工期。工人采取“两班倒”方式,在保质保量的同时,促进项目早日竣工投产。

  作为海南自由贸易港集中开工建设项目,海南出版产业大厦由一座22层的塔楼及4层的裙房组成,建筑设计上塔楼错动的形体如同“扬起的风帆”,将成为江东新区文化产业类地标性建筑。项目位于琼山大道西侧、椰海大道北侧(距海瑞大桥约300米),用地面积18.93亩,总建筑面积6.83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涵盖图书出版、电子音像出版、数字出版研发、网络教育研发、文创产品研发及展示等多种功能。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