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50多只白鹭现身迈雅河湿地公园
2023年11月22日 15:42 来源:海口日报

11月21日,在海口迈雅河湿地公园拍摄的成群白鹭。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本报11月21日讯(记者龙易强)“来了50多只白鹭,非常壮观。”近日,在海口迈雅河湿地公园,一群白鹭翩飞起舞,成为一道美丽的绿色生态风景线,吸引不少市民前去观赏。

  21日,走进迈雅河湿地公园,在靠近入海口处,波光粼粼的水面上,只见一只只白鹭或飞舞盘旋,或驻足停立,或矫健捕食,极具画面感。滩涂上,还有不少鸻鹬类的鸟儿在嬉戏、觅食。

  在海口市畓榃湿地研究所项目主任任荣霞看来,迈雅河湿地公园吸引成群白鹭栖息的重要原因是,公园为鸟类提供了安全的生存环境和丰富的食物,“有吃有喝还安全,算得上鸟类天堂。”

  据悉,迈雅河湿地公园位于海口江东新区,规划总面积8517亩。2019年12月迈雅河区域生态项目开工,通过退渔还湿、疏浚河道、连通水系和种植植被等方式进行生态修复,将昔日的鱼塘改造为湿地公园。随着迈雅河流域生态逐步改善,各种水鸟数量明显增加。

  “通过对迈雅河湿地公园的持续监测,我们发现鸟越来越多。”任荣霞告诉记者,2021年,她在迈雅河湿地公园记录到31种鸟类,到2022年4月记录到52种,再到2023年5月,已经增加到87种了。

  记者从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获悉,截至目前,迈雅河湿地公园共监测到105种鸟类,其中包括褐耳鹰、黑翅鸢、凤头蜂鹰、褐翅鸦鹃等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13种。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