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开展“她说未来”女性教育人才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沙龙活动
2023年11月22日 18:11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1月22日电 (杨曼 陈尾娇)为进一步普及女性心理健康知识,11月22日上午,美兰区妇联联合区委人才发展局、区教育局,在大英山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她说未来”女性教育人才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沙龙,30名女性教师人才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了海南省社会心理学会秘书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达作主题讲座。黄达老师以《知心才能交心—新时代教师如何面对压力》为主题,从压力的症状与成因、学会运用压力警告讯号表和压力测量表、心情温度计的使用、学生异常行为的发现等四个方面,用体验式活动引导参与的女教师们在情绪中觉察自我、探索其中的力量,并以专业的角度讲解了女教师常见的心理困境与调适方法。

  活动现场,教师们踊跃发言,结合自身经历,围绕职业幸福感和情绪调节两个方面,交流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她们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进一步提高自己心理调节能力,脚踏实地的工作,为祖国培养人才的同时实现个人的价值。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女性教育人才正确认识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坦然面对生活和工作中的负面情绪,在繁忙的工作中学会自我调适、自我减压。美兰区妇联主席周蒙娜表示,下一步,美兰区将持续发挥和加强妇联组织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牢牢把握引领联系服务妇女儿童的根本要求,持续关注女性人才心理健康。(完)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