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区开展“双报到” 点亮群众“微心愿”
2023年11月29日 11:1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海南日报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陈尾娇

  一套无障碍书籍、一个足球、一套衣服……看似一个个普通的“微心愿”,却可以解决困难家庭之急,满足困难群众之需。日前,海口美兰区灵山镇晋美社区通过在职党员双报到融入“微心愿”等手段,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该社区通过发动“两委”干部、网格员入户排查的方式广泛听取居民意见,围绕居民“双报到”,梳理出要集中解决的问题列为常态化为民服务项目,联合“双报到”党员共同推动工作落实,力争实现“力量在一线汇聚、资源在一线整合、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果在一线共享”的目标。

  11月15日社区两委干部排查出:某居民家中有两名自闭症孩子,他们的微心愿清单是一套耐摔的玩具、一套适合阅读的书籍。社区在椰城先锋发布“微心愿”后,让党员认领。党员钟玮、柏圣翔、莫招君、孙婷、吴柳森、王康安立刻第一时间认领“微心愿”。

  “微心愿”认领后六名党员共同商量,由孙婷买了一套玩具、一个足球,钟玮买了三套衣服和书籍,集体到居民家中送上“微心愿”,获得了居民的点赞。

编辑:叶霖嘉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