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龙华区发布全市首个楼宇经济扶持政策
2023年12月04日 18:09 来源:海口日报
龙华区以政策支撑构筑楼宇经济“集聚带”,激发楼宇经济潜力。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龙华区以政策支撑构筑楼宇经济“集聚带”,激发楼宇经济潜力。 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本报12月1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萧海山)12月1日,全国楼宇经济行业组织高质量发展赋能平台(海口站)活动现场,龙华区正式发布全市首个楼宇经济扶持政策——《海口市龙华区促进楼宇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以下简称《若干措施》),以政策支撑构筑龙华区楼宇经济“集聚带”,激发楼宇经济潜力。

  楼宇运营企业可获奖励

  当天,位于滨海大道的海口中海国际中心20层会议室内,龙华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对《若干措施》进行了解读。据了解,《若干措施》适用范围分为商务楼宇和商业楼宇两类,扶持对象主要为数字经济产业和现代金融业等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符合自贸港鼓励类产业方向或龙华区产业发展导向、切合龙华区经济发展需求的楼宇开发企业、楼宇业主、楼宇运营企业、物业管理企业等楼宇经济市场主体。

  《若干措施》从企业入驻商务楼宇、楼宇载体升级改造、商务楼宇规范化管理、楼宇专业化运营等方面提出了多条扶持措施,包括:对入驻在龙华区商务(商业)楼宇的新增入库纳统的限额以上零售、餐饮和规模以上营利性服务业企业,给予单家企业年度一次性奖励5万元;楼宇内纳统企业年度总营业收入(不含房地产业)首次超过50亿元(含)、100亿元(含)、200亿元(含)、500亿元(含)、1000亿元(含)以上的商务楼宇,分别给予楼宇运营企业5万元、10万元、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的奖励等。

  “扶持政策非常全面、信息量大,不仅涵盖了商务楼宇和商业楼宇,还针对老旧楼宇升级改造提出了具体举措,对推动城市更新具有重要作用。”参会的四川省成都市楼宇经济促进会秘书长张杨波说,此次通过全国楼宇经济行业组织高质量发展赋能平台(海口站)活动,参观考察了海口多座楼宇,收获颇多。

  政企互动助力高质量发展

  作为海口金融中心和商业中心,龙华区拥有丰富的商业资源和优越的地理位置。近年来,龙华区不断推进楼宇经济的转型升级,逐步形成了以数字经济产业、现代金融业等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为主导的楼宇经济格局,吸引了众多新经济、新业态的企业和机构落户辖区各大楼宇,为楼宇经济增长注入新的活力。据统计,目前,龙华区纳税过亿元楼宇有24栋,其中过10亿元的有2栋。

  “本次活动中,楼宇协会、楼宇企业、相关单位及资深专家齐聚一堂,多城联动、共同探讨龙华楼宇发展的新动向、新机遇。”龙华区商务局副局长周子瑜介绍,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政企互动,助力龙华楼宇措施走进楼宇、贴近企业、扩展影响,通过“政府搭台、政策联动、企业聚力”的模式,为龙华楼宇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