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集聚发展试验区名单出炉 海口国家高新区入选
2023年12月07日 08:47 来源:海南日报

  本报海口12月6日讯 (记者郭萃)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集聚发展试验区名单,海口国家高新区获批试验区,是我省唯一入选园区。

  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集聚发展试验区建设,是在知识产权服务业基础较好、知识产权服务需求旺盛的地方,建设一批影响力大、示范效应显著、对周边乃至全国范围辐射带动作用明显的试验区,推动全面创新,提升区域经济增长度。

  据了解,经地方申报、各省(区、市)知识产权管理部门推荐、第三方机构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等,国家知识产权局初步认定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集聚发展示范区10家、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集聚发展试验区15家。其中,海口国家高新区获评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高质量集聚发展试验区。

  2022年以来,海口国家高新区在省市知识产权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实现翻番;企业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占全市45%,国家知识产权优势示范企业数占全市57%;市级以上重点实验室、企业技术中心等创新平台占全市45%;规上工业企业中的56%是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全区总产值60%以上;研发投入增长180%,已成为海南自贸港区域性创新高地之一。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