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海关封关运行保障项目冲刺年底封顶目标
2023年12月12日 15:38 来源:海口日报
在位于海口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的海口海关封关运行保障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焊接钢结构。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在位于海口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的海口海关封关运行保障项目现场,施工人员正在焊接钢结构。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海口海关封关运行保障项目建设开足马力

  500工人战一线 冲刺年底封顶目标

  本报12月11日讯(记者曾昭娴 特约记者曹柳)12月8日,记者在位于海口江东新区临空经济区的海口海关封关运行保障项目现场看到,运输车来往穿梭,施工人员有序作业……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据悉,自今年8月开工以来,项目紧盯目标任务、紧扣时间节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介绍,海口海关封关运行保障项目包含海口海关智慧监管业务技术用房项目、海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项目和海口海关技术中心实验室项目。3个项目的建筑面积约2.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4.04亿元。开工以来,项目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开足马力,夜以继日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目前,海口海关封关运行保障项目正处于钢结构主体施工阶段。本报记者 苏弼坤 摄

  “目前项目正处于钢结构主体施工阶段,500余名工人铆足干劲奋战一线,冲刺年底主体结构封顶目标。我们将严格按照计划,保工期、保质量、保安全。”中建二局海口海关封关运行保障项目负责人张俊红说道。

  据悉,海口海关智慧监管业务技术用房项目建成后主要用于承载海关智慧监管平台,集成全岛海关业务数据。海南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项目将承担起海南口岸相关出入境人员及口岸从业人员的传染病监测、健康体检和国际旅行预防接种等任务。海口海关技术中心实验室项目将成为岛内一流的进出口商品检验检疫机构。

  海口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这3个项目是海关业务运行的基础保障项目,服务几乎所有海关业务管理,项目建成后将作为海关管得住、放得开、通得快的重要支撑,满足出入境人员体检等需求的坚实技术保障,为自贸港进出口商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