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挥汗椰城 奏响活力小调
2023年12月12日 16:23 来源:海口日报

近日,在世纪公园足球场上,踢球的小朋友正在准备射门。 本报记者 孙士杰 摄

  □本报记者祝勇

  体育改变城市,运动让生活更美好。

  11月,2023世界沙滩排球职业巡回赛挑战赛、2023年海口杯中国跆拳道公开赛等多项赛事在海口举行,吸引国内外选手与游客云集椰城。

  12月2日,2023国际滑水联合会亚洲尾波滑水系列赛(海口站)在海口湾畔开赛;同一天,2023海口杯帆船赛(总决赛)在西海岸开赛,帆船海上驰骋,疾风追逐雪浪,海口活力之城的形象越发鲜明。

世纪公园里,棒垒球小选手正在练习击球动作,如今,各式各样的运动已经融入了椰城市民的日常生活当中。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作为国内外体育赛事举办的聚集区,海口观澜湖旅游度假区相继上演了2023第三届海口观澜湖高尔夫国际邀请赛、观澜湖世界明星赛、世界女子高尔夫锦标赛、全国业余高尔夫超级联赛等多项赛事,体育赛事如今已成为海口的一张“阳光名片”。

  赛事纷纷落地,全民健身也日趋火热。

  12月9日清晨,当阳光缓缓照亮东方的海平面,家住海甸五西路的许志茹阿姨就已早早来到白沙门公园健身锻炼,只要不下雨,这便是她每天必做的功课。

11月5日,在2023世界沙滩排球职业巡回赛挑战赛海口站比赛现场,参赛选手高高跃起,大力扣杀。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公园里,羽毛球爱好者挥舞着球拍,打太极拳的人们动作行云流水,晨练者活力满满,健步走、晨跑……在海口,人们都在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开启新的一天。

  9月以来,2023年海口市全民健身嘉年华、2023海口City Run体育造梦营嘉年华等活动相继举行,举办地点涵盖了海口多个网红旅游打卡景点,让市民游客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也能够欣赏到海口的旖旎风光。

  近年来,海口依托“山海相依”的特色自然资源,聚焦“健康海口”建设,推进全民健身、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着力打造国际体育赛事重要承载区,全力推动海口主客共享城市运动空间建设。

11月27日,在观澜湖训练基地赛区进行的2023年海口杯中国跆拳道公开赛上,参赛选手奋力比拼。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在日臻完善的硬件设施支撑下,丰富多彩的竞技体育赛事和群众体育活动得以更广泛地开展,不断引领大众乐享健康生活,市民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攀升。海口还将持续引进高水平体育赛事,推进群众体育运动发展,实现“体育+旅游”的效应叠加。

  入冬时节,南国的海口却暖风劲吹。这个温暖的南方城市仍然水清岸绿、草木葳蕤。在这里,人与山海同样生机勃勃、活力十足,人们以运动诠释着生命的激情与活力,奏响了一支支活泼的生活小调,绘就了一幅幅快乐的生活画卷。

  退休后长居海甸岛的东北老人李克文平日里常带着老伴到海口乡村休闲,或是去骑楼老街闲逛,再或与三五好友相约公园健身。他这样感叹:“海口四季宜居,环境好,充满活力,生活在这里真是太幸福了。”

12月2日,在秀英区儒张村开展的“和美乡村健康跑”活动中,跑步爱好者们满怀激情地冲出起跑线。 本报记者 孙士杰 摄

近日,在华彩·海口湾,滑板爱好者正在户外赛道练习滑板动作。 本报记者 孙士杰 摄

傍晚时分,浓郁的晚霞映在海面,海口湾畔霓虹璀璨。世纪大桥上,归家的车流如同一条灯河,海滨的休闲娱乐场所人流如织,一幅宜居、宜业、宜乐的城市画卷跃然眼前。本报记者 康登淋 摄

编辑:陈少婷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