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新闻—正文
分享到:
200余名国内外专家学者海南探讨通信技术创新应用和发展
2023年12月16日 10:02 来源:中新网海南
12月15日,由北京邮电大学主办的2023年第九届通信与信息处理国际会议在海南陵水开幕。北京邮电大学供图
12月15日,由北京邮电大学主办的2023年第九届通信与信息处理国际会议在海南陵水开幕。北京邮电大学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15日电(康晓 范凯欣)由北京邮电大学主办的2023年第九届通信与信息处理国际会议在海南陵水开幕。200余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同探讨当前通信和信息处理技术最新研究成果、创新应用及未来发展趋势。

  会议设有“图像和信号处理方法”“基于AI的系统模型设计与信息管理”“智能通信与计算”“网络资源分配和联合优化”“数学与信息网络”“数字媒体信息处理”“卫星通信和无线通信中的资源管理和节能技术”等分论坛,同时举行主题为“在地国际化与面向未来‘新工科、新商科’国际一流学科建设国际教育专家论坛”。

  北京邮电大学校长徐坤在大会开幕式上视频致辞表示,信息通信行业已成为支撑当今经济活动和社会生活的基石,深刻改变着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信息数据已成为服务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要素,而数字经济已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引擎。期待此次会议为专家学者提供一个交流经验的平台,为通信和信息处理领域理论研究和实践创新、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和政策完善凝聚更大力量。

  海南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唐振福表示,此次国际学术会议依托在海南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北京邮电大学玛丽女王海南学院,落地海南陵水,将进一步加强海南学术国际交流和科技国际合作,推动海南教育、科技、人才统筹发展。

  此外,12月16日还将举办信息技术创新竞赛和相关研讨活动。(完)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