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南中心项目建设高度突破150米 提前11天完成年度计划
2023年12月22日 08:31 来源:海南日报
航拍海南中心项目。(海南控股供图)
航拍海南中心项目。(海南控股供图)

  本报海口12月21日讯 (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杜涛 尹晓明)12月20日23时,伴随着项目核心筒完成第21次顶升作业,海南中心项目建设高度突破150米,提前11天顺利完成了项目年度施工计划和投资计划。

  海南中心项目位于海口市大英山CBD,投资近百亿元,占地51亩,总建筑面积达39万平方米,建筑高度428米,主体塔楼94层,建成后将成为海南第一高楼和自贸港新地标。

  项目以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为出发点,建成后将重点吸引世界500强企业、外向型企业、金融机构和驻华涉外机构入驻,打造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和外向型经济集聚高地。

  在海南控股支持下,今年以来,海南机场股份党委以海南中心项目指挥部为主体,联合中建三局、远达监理等参建单位共同组织成立联合党支部,加强参建各方的沟通联系,为项目顺利推进打下了坚实基础。

  该项目还启用被称为“空中造楼机”的“轻量化顶模集成平台”,这也是最新一代“空中造楼机”首次亮相海南。

  据介绍,海南中心项目启动建设一年多来,已顺利完成地下室17万立方米排水、1万吨钢构除锈、核心筒突破百米等一系列重大节点施工任务,目前项目已突破150米大关,顺利完成年度施工计划。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