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新闻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南省再生医学技术与材料转化重点实验室揭牌
2023年12月22日 15:16 来源:中新网海南
12月21日,由华熙生物筹建申请的海南省再生医学技术与材料转化重点实验室在华熙生物(海南)科技产业园揭牌。吴玲捷供图
12月21日,由华熙生物筹建申请的海南省再生医学技术与材料转化重点实验室在华熙生物(海南)科技产业园揭牌。吴玲捷供图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2日电(吴玲捷)由华熙生物筹建申请的海南省再生医学技术与材料转化重点实验室(下称“重点实验室”)21日在位于海口国家高新区的华熙生物(海南)科技产业园揭牌。

  “重点实验室”总建设面积4800平方米,投资金额5000万元,主要聚焦“生物医用新材料基础研究与应用转化、再生医学干细胞培养基的设计开发及干细胞衍生物生物制品的创新应用研究、hiPSC再生与转化研究”三大研究方向。

  作为一家合成生物创新驱动的生物科技企业,华熙生物集聚各地研发资源,整合研发力量,“重点实验室”采用“多地共建、全链打通”的特色模式。这一模式旨在实现从科技创新到产业转化、市场转化的全产业链环节的协同创新发展,达成“1+1+1>3”的效应。

  海南省科学技术厅党组书记李劲松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重点实验室”是海南省现有的第一家由民营企业设立的省级重点实验室。希望依托华熙生物在再生医疗领域多年积累的产业链优势资源,将实验室建设成为产业标杆。(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