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南开大学赴海口美兰区大致坡镇调研乡村基础教育工作
2023年12月27日 16:40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2月27日电(郑嘉)近日,南开大学原校长、海南研究院名誉院长侯自新,南开中学原校长、天津市翔宇系列学校总校长康岫岩,以及天津翔宇教育基金会一行到海口美兰区大致坡镇开展中小学基础教育工作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海口革命英烈红军小学、大华中学,参观了校容校貌、革命纪念教育展览馆,详细了解学校的教学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分别与大致坡镇辖区范围内的5所中小学校长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对基础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侯自新表示,南开大学秉承“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传统,成立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研究院,在全国布局建设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作站,为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动员师生力量投身乡村振兴伟业,搭建了重要的实践平台。大致坡镇乡村工作站自今年9月份成立以来,开展了大量工作,特别是推动乡村基础教育发展所做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

  康岫岩表示,乡村教育振兴是实施乡村战略的重要举措,大致坡镇乡村工作站积极推动乡村基础教育工作,充满了教育爱国情怀。调研组回去后将深入研究,充分考虑大致坡镇基础教育的实际需求,与大致坡镇工作站具体协商,提出切实可行的支持措施和帮扶方案,为促进大致坡镇基础教育工作做出贡献。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