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2024琼山区元旦音乐会吸引2万余人观赏
2024年01月03日 10:44 来源:海口日报

1月1日,2024琼山区“烛下花鸣”元旦音乐会在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举行。本报记者 杨鹤 摄

1月1日,2024年琼山区“烛下花鸣”元旦音乐会在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举办。 本报记者 杨鹤 摄

  本报1月2日讯(记者 赵汶 特约记者 许晶亮)1月1日晚,2024琼山区“烛下花鸣”元旦音乐会在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浪漫启幕。作为“新年第一场户外音乐会”,这场音乐会吸引了2万余名市民游客驻足欣赏。

  当晚6时许,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营造出月下烛光音乐会的浪漫场景,众多市民游客手执荧光棒,围在舞台周围翘首以盼,等着音乐会开场。

  随着夜幕降临,音乐会在童声合唱《天籁童声》中拉开序幕。《布谷鸟》《萱花草》《夜空中最亮的星》等耳熟能详的音乐陆续响起,市民游客纷纷挥舞手中的荧光棒,随着音乐轻声合唱。

  音乐会上,烛光芭蕾舞《星光芭蕾》、乐队表演《给你一瓶魔法药水》、中西器乐合奏《沧海一声笑》、阿拉贝拉清唱《知足》、歌剧演唱《饮酒歌》、弦乐表演《天空之城》等,将传统文化与现代潮流有机融合,赢得在场市民游客的阵阵掌声。

  “音乐会形式新颖,演出节目很棒,很有新年氛围。”市民张女士说道。

  当晚,音乐会还启动了“十三花神落琼山·十三花神”招募活动。作为府城元宵换花节的预热活动,此次招募活动旨在将海口本地文化与现代文化相结合,打造与府城元宵换花节相关的琼山文化IP。

  琼山区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招募活动将持续至1月20日。活动结束后,将开展花神PK赛,评出“十三花神”,并邀请参与府城元宵换花节系列活动。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