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三大文体配套齐聚海口江东新区 “宜居江东”轮廓越发丰满
2024年01月03日 14:50 来源:南国都市报
海口市职工活动中心效果图。
海口市职工活动中心效果图。

  一幅幅规划图变成施工图、一个个项目在江东新区拔节生长,随着省美术馆等大型文体配套的落地和建设,“宜居江东”的轮廓越发丰满,文化生活的选择更加丰富,音乐会、美术展、话剧……下面就带你了解一下这些文体配套。

  海南省美术馆

  海南省美术馆项目位于江东新区南渡江东岸,用地面积约6.7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3.36万平方米,包括展览用房、藏品库、技术维修用房、公共教育与交流用房、管理保障用房、辅助用房、地下车库以及人防工程等。

  项目沿路打造“空中花园”营造自然灵动的空间氛围,室内外采用清水混凝土保证观感,外立面使用阳极氧化铝板幕墙、浴沙弧形玻璃幕墙、幻彩玻璃视窗幕墙等高新材料满足造型应用需求,便于维护与保养。

  项目总体形象进度完成28%,目前已突破“正负零”,进入地上结构施工,预计2024年下半年完成主体封顶。

  海南省艺术中心

  海南省艺术中心项目位于江东新区文明东越江通道南片区,项目总投资约2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0.1万平方米,旨在打造一座具备世界水平的文化地标建筑,一座面向未来、功能复合、极具活力和魅力的艺术中心。

  该项目包括1800座的歌剧厅、1500座的音乐厅和500座的小剧场,以及配套创排、文化交流、公共服务等功能。

  项目已在2023年取得施工许可证,目前正在开展“三通一平”及临时设施搭建等工作。据悉,项目计划于2024年年底冲出“正负零”。

  海口市职工活动中心

  海口市职工活动中心项目位于江东新区兴洋大道,建设内容包括职工教育培训中心、职工文化中心、职工体育中心、老年职工活动中心(老年职工大学)、职工之家、职工文化产业研创基地等,项目总建筑面积约5.7万平方米。

  该建筑通过屋顶光伏一体化实现建筑产能,建筑本体年发电量50万度以上,打造海口市全周期低碳产能建筑示范。

  海口市职工活动中心项目目前处于地上主体工程施工阶段,正在进行钢结构安装。

编辑:叶霖嘉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