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龙华区苍西村基层治理案例入选2023年度县域社会治理经典案例
2024年01月03日 18:33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1月2日讯(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萧海山)近日,由清华大学社科学院基层社会治理研究中心和《小康》杂志社主办的“2023第三届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论坛暨首届中国基层社会治理发展论坛”召开,揭晓了2023年度县域高质量发展经典案例遴选结果。由海口市龙华区申报的《探索党建引领城乡结合部基层治理新路径》入选“2023年度县域社会治理经典案例”。

  据了解,此次向全国征集的案例涵盖了社会治理、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经济发展、绿色转型等不同维度,总结来自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基层社会治理的经验做法,探索中国式现代化下的基层治理新路径、新方法,为全国县域高质量发展及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可推广、可持续发展的经验和模式。

  近年来,海口市龙华区坚持党建引领,以数字赋能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龙华区与苍西村分别入选全省首批区级、村级基层治理创新实验区,在全省率先全面推行“中小微”网格治理模式,以“微网格”作为基层治理最小单元,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编辑:王晓东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