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市文明实践社区行第三场活动走进攀丹社区
2024年01月09日 09:55 来源:海口日报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在趣味互动中学习文明实践相关知识,树立文明意识。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在趣味互动中学习文明实践相关知识,树立文明意识。

  本报1月8日讯(记者周慧摄影报道)1月6日,“同住一座城文明润万家”——海口市文明实践社区行第三场活动在“海南省文明单位”琼山区国兴街道攀丹社区举行。活动以“精神文明补给站”“志愿服务市集”“阳光亲子书吧”等多种形式火热开展,社区群众闻讯纷纷赶来,热情参与,营造了文明人人共建,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氛围。

  在“精神文明补给站”区域,来自国兴街道的宣讲员林琰辉向现场市民群众进行了反诈宣传。他详细介绍了虚假贷款代办信用卡、冒充电商物流客服、虚假征信等多种常见类型的诈骗手段,并提醒社区群众提高防范意识。随后,攀丹社区宣讲员蔡燕燕进行了“以好家风促社会和谐”主题宣讲,讲述了首丹村媳妇吴强不离不弃、无微不至地照顾半身不遂的丈夫的故事,令在场众人动容。此外,“精神文明补给站”还设置了文明礼仪、文明交通、反诈、禁塑、垃圾分类等文明实践相关内容的有奖互动问答活动。

  活动现场,攀丹社区为社区群众提供了心理疏导、社工宣传、医疗保健、法律援助等多项贴近社区群众日常生活所需的志愿服务,释放文明正能量,让文明实践温暖人心。

  据介绍,本场社区行活动由海口市委宣传部指导,海口市文明办、海口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主办。活动计划走进我市4个区的8个文明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