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已注册企业451家
2024年01月14日 16:49 来源:海口日报

  □本报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萧海山

  科技创新是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战略支撑。当前,海口·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围绕“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发展”的战略目标,不断强化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等地的创新协同,助力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截至2023年底,创新中心累计注册企业451家,注册资本达37.38亿元。

  近日,在海口·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举办的海口中关村重点产业推介专场暨集中签约颁奖仪式上,国控创服(海南)有限公司、四达灵客科技集团(海南)有限公司、海南恒生生生再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海南世元通达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集中签约入驻。

  “海南自贸港的政策优势,以及龙华的区位优势和交通便利性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海南恒生生生再生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裁康迪介绍,该公司是以从事研究和试验发展为主的企业,从考察到落户只用了3个多月。在入驻园区的准备过程中,龙华区和相关部门提供了许多帮助,让他对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

  据了解,自2022年12月海口·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落户龙华区以来,由区委、区政府牵头建立园区工作联动小组,协助创新中心招商引资、宣传推介、服务企业,为园区建立保障创新服务的工作体系。

  “下一步,园区将围绕发展科技金融服务、高新技术产业、‘互联网+’产业,深耕信息安全、医药健康、科技金融细分领域,发挥中关村整合资源、搭建平台、产融结合、引领创新的整体生态优势,链接全国乃至全球的创新资源。”海口·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将结合龙华区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协同规划园区重资产开发建设,为龙华区工业提振经济、增加产业链黏性提供智力支持,打造产业高度聚集、创新氛围活跃、推动区域发展的“类中关村生态系统”的创新型一流园区。

  海口日报 ©版权所有

编辑:王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