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美兰区:开展消防安全产检查 压实安全生主体责任
2024年01月19日 17:34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及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切实加强社会面火灾防控能力,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月16日至17日,美兰区各镇街在辖区内开展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1月16日下午,大致坡镇安委办联合执法中队、消防站、民乐社区、椰林社区等,对辖区内宾馆、酒店、旅租等重要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检查人员对酒店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建筑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正常,防火巡查检查是否落实,是否存在违章用火、用电、私接乱拉电线现象,门窗、楼梯是否设置影响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向负责人指出,并告知其主要风险隐患和整改办法,要求各场所现场负责人高度重视,积极完成整改,确保安全。

 

  1月17日,海府街道开展针对辖区内群组楼、沿街商铺等重要场所的消防安全检查工作。期间,检查人员向4家经营性自建房、5家沿街商铺现场负责人传达街道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随后检查了各经营性自建房消防通道畅通、电动车停放及充电、人员消防技能掌握等情况。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向场所负责人提出整改意见,督促负责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好日常生产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各项安全措施,提高意识和警惕,消除麻痹大意心理。(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陈尾娇 李永果)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