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区灵山镇慢病健康管理站成立
2024年01月20日 16:01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在家门就能体检,真是太方便。”近日,海口美兰区灵山镇居民来到灵山卫生院慢病健康管理站体检时笑呵呵地说道。

  为推进基层慢性病综合防治体系建设,探索构建医防协调、医防融合、医患结合的全过程、全周期健康管理服务新模式。在省、市、区卫健委的大力支持下,灵山镇卫生院在对慢性病患者诊治和管理进行深入调研后,于2024年1月15日成立灵山镇卫生院慢病健康管理站。

  该慢病健康管理站位于灵山镇卫生院门诊大楼右侧,分为慢性病诊室、5G智慧诊室、慢病检验室、健康教育室等4个功能室,配备身高体重测量仪、尿酸血脂测量仪、电子血压计、血糖仪、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仪等多种标准化5G设备,通过疾病评估、疾病预防、健康教育、信息整合、院内外随访等方式,为辖区慢性病患者提供确诊、治疗、转诊、康复等健康管理全周期服务。

  据该卫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慢病健康管理站启用至今,共为150多名患者提供了免费测量血糖、血压、体重、B超、心电图、生化等常规服务,极大方便了群众。

  据海口美兰区卫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美兰区将根据省市“2+3”健康服务包相关疾病“筛、防、治、管”一体化防治和闭环式管理的工作要求,逐步在全区基层公立医疗机构中铺开慢病健康管理站建设,以信息化建设为支撑,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抓手,进一步优化慢病健康管理站诊前、诊中、诊后一站式服务流程,不断提高慢病患者对慢病一站式服务的感受度、知晓度。(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聘钊)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