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海南新闻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文昌共建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项目开工
2024年01月21日 10:43 来源:海口日报

  海口文昌共建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项目开工

  规划新增日处理能力2800吨

  本报1月20日讯(记者龙易强)近日,记者从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获悉,海口市、文昌市共建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项目已经开工建设,规划新增垃圾处理能力达2800吨/日。项目建成后,将满足未来5到10年内海口、文昌两地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需求。

  据悉,海口市、文昌市共建生活垃圾终端处理设施项目位于文昌市文城镇青山岭附近,是区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环境卫生基础设施项目,有利于统筹推进海口经济圈建设。项目旨在提高海口和文昌生活垃圾、厨余垃圾、粪便全过程无害化处理能力,可将生活垃圾进行焚烧发电实现资源化利用,将厨余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及转化为能源利用,将粪便进行无害化处理。

  该项目规模为新增生活垃圾处理能力1800吨/日、厨余垃圾处理能力500吨/日、粪便处理能力500吨/日。项目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建设内容为生活垃圾处理能力1200吨/日、厨余垃圾处理能力100吨/日、粪便处理能力100吨/日。一期预计工期22个月。

  “该项目的实施不仅可以满足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还能促进生态环保,有助于优化城乡环境,创造良好人居条件。”海口市园林和环境卫生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由海口市城投公司通过招商,采用企业投资的方式实施。目前,该局牵头会同文昌市相关部门正在督促项目加快建设。

编辑:陈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