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正文
分享到:
海口美兰区组织开展冬季“寒潮送暖”救助行动
2024年01月26日 16:16 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连日来,气温下降、寒意骤增。近日,海口美兰区组织开展冬季“寒潮送暖”救助行动,向困难群众、孤寡老人、贫困儿童等群体送去了物质上的温暖和精神上的关怀。

  1月23日,美兰区民政局等部门组成安全生产专项工作检查组,对辖区内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通过实地查看、询问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养老机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水电气安全使用、消防设施器材维护、食品安全以及御寒物资、生活物资储备等情况。 同时,各镇(街)也积极开展行动,深入辖区排查民政兜底保障救助对象的日常状况和基本生活需求。

  通过巡查,海甸街道救助一名流浪乞讨人员。社区工作人员为其提供了必要的食品、衣物、棉被等御寒物资,并动员其至市社会救助站接受救助。白沙街道发现一名求助老人,老人家因门反锁且有摔伤需要就医。社区主任及派出所工作人员及时上门提供帮助,通知家属并拨打120及时送医,目前老人已在医院得到及时救助。

  下一步,美兰区民政部门将继续加大对各镇(街)的救助指导工作,密切协作,确保“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工作行之有效。(来源:美兰区委宣传部 作者:王聘钊)

编辑:李奥迪
推荐阅读
本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