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万宁市和乐镇依托特色文化资源加快乡村振兴
2024年01月30日 08:1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1月29日电(记者 符宇群) 记者29日从万宁市“谁不说‘瓦’家乡好”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和舟共济 乐迎龙年”和乐专场新闻发布会获悉,万宁市和乐镇围绕“一港双带三园区”产业布局,积极推进以“和乐蟹”为龙头产品,延伸和乐粽等农特产品的区域公用品牌“和乐贡品”推广工作,打造和乐特色名片,开创一条属于和乐独具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万宁市和乐镇党委书记符海虹介绍,和乐镇位于万宁市东部沿海,依山傍海,交通发达,鱼米之乡,境内有“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六连岭、内外海岸线长49公里,港北小海是中国最大的潟湖内海,24平方公里的英豪半岛和大花角保护区,拥有丰富的旅游、农业和海洋渔业等资源,是中国龙舟小镇,是中国和乐蟹的故乡。

  2023年,和乐镇围绕万宁市4个百亿级产业集群,以港北港、滨海环岛旅游公路带、六连岭农业带、现代渔业产业园、天使国际装备产业孵化基地、阳光金鹿产业园为龙头带动,谋划“一港双带三园区”万宁北部中心城镇的发展布局。2023年和乐招商落地项目12个,总投资约4.7亿元,预计年产值达6.5亿元,可解决就业人数超500人。

  符海虹称,2023年,和乐镇全镇22个村集体经济均超过10万元,46%村级集体经济超过20万元。27%村集体经济超70万元,全镇村集体经济收入从去年311.2万元提高到2557万元。

  符海虹表示,2024年,和乐镇将以“一港双带三园区”布局,集中做好招商引资,以“和乐贡品”区域品牌为矩阵,做强农产品加工。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做好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李奥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