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正文
分享到:
海南控股一批项目超时序进度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2024年02月03日 08:14 来源:中新网海南

  中新网海南新闻2月2日电(符怀珊 吕晓艳 华皓宇 王琦)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海南控股”)2日发布消息称,2024年首月,旗下多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8.74亿元,超时序进度完成年度投资计划,为新一年扩大有效投资奠定基础。

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项目完成筏板混凝土浇筑工作。海南控股供图

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整体建设进度已完成91.17%。海南控股供图

  在海南中心项目现场,工人正在忙碌施工。目前项目施工至40层,高度达到174米。年关将至,项目正组织开展大型设备保养工作,提前做好钢构、幕墙及钢筋等材料储备工作,确保开年以后快速启动。

  1月31日,伴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到位,海控•江东广场项目中间地块塔楼较原计划提前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完成首月“开门红”目标。

  近日,由海南控股旗下单位代管和承建的海南大学协同创新中心项目、南海海洋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共同迎来了项目封顶。开年以来,项目团队有序组织开展全面封顶赶工活动,分别完成投资额4000万元、1500万元目标。

  此外,国家紧急医学救援基地项目于近日完成筏板混凝土浇筑工作,完成投资额610余万元。海南农信中部金融中心项目(一期)实现塔楼部分冲出正负零的任务目标。大英山C10项目也已实现售楼部封顶目标。

海南中心项目施工至40层,高度达到174米。海南控股供图

海控•江东广场项目中间地块塔楼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海南控股供图

  海南控股旗下水电集团建设的各重大水利项目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施工。琼西北供水工程迎来了重要节点,长岭隧洞洞身开挖突破两千五百米大关,洞身开挖施工进程已过70%,距离全隧贯通再进一步。1月完成投资8262万元,达年度投资计划的13.89%。

  天角潭水利枢纽工程也顺利完成电站厂房水轮机、发电机安装工作,为高效推进后续励磁系统、冷却系统和电站控制设备等安装工作及机组启动验收奠定基础,工程整体建设进度已完成91.17%。南渡江水系廊道生态保护修复工程现场工人们坚守岗位抢进度、赶工期,松涛泄放设施进水口围堰已填筑至总体80%,投资进度达时序目标。

  海南控股表示,新的一年将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速,稳步扩大有效投资,以项目建设实效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海控力量。(完)

编辑:李奥迪